阿桑

我的领地再少,也不容别人触碰分毫

《今生有你》——盛方庭台词(十八到二十集)

第十八集

盛方庭听到员工议论舒琴(庭)

Gigi:你们听说了吗?我有一个朋友在长浦医院,他说,Vicky和聂宇晟分手了。

Lili:分手了?

Gigi:对啊,这件事情在长浦医院都传开了,他们那儿的那些小护士都疯了。

Lyon:我就说他们肯定长不了,聂宇晟条件又好,长得又帅,干嘛非要在Vicky这棵树上吊死。

庭:daisy,一会儿帮我交给李总。

Lili:人家Vicky条件也不差嘛,长得漂亮人又主动,是个男人看了就动心。

Jessica:我跟你讲,你三观不正啊,就是因为她太主动了,才那么多绯闻,今天张三,明天李四,那个男人能受得了啊(就是!)但是,她要是跟聂医生分手了,哪里再找这么好的资源哦。

庭:我就是Vicky后面的资源,不够好吗?Vicky现在是我女朋友,我追的她,追的很辛苦,很辛苦。

 

盛方庭舒琴约会(庭,舒)

舒:今天下班之前,整个公司都传遍了,连林董都跟我开了句玩笑,干吗呀,这么高调,一点都不像你。

庭:我就想这样。

舒:那就算是一时冲动我也想知道是为什么有这种冲动啊。

庭:Lili她们几个呢,今天在那儿说你的闲话,话不是很好听,我知道你不在乎,但是,我就是不想她们那么说你。

 

盛方庭辞职(庭,舒)

舒:为什么呀?

庭:因为我找到了更好的下家。

舒:哪家呀?现在整个行业都不景气,还有哪家能给你的条件比圣嵄更好?

庭:舒总监,你是不是太自信了点啊?

舒:合资里面我们是第一,民企?你跟那种文化不搭啊。

庭:我觉得很搭。

舒:那你说的下家是我啊?

庭:除了你我还有更好的下家吗?

舒:那我又给不了你高薪。

庭:我可以无偿地给你服务。

舒:我也给不了你期权。

庭:我自己可以努力地争取。

舒:其实你真不该为我牺牲这么多。

庭:其实你想太多了,我不是因为你。

 

第十九集 

公司(庭,员工)

Lili:盛总,我都收到了。

庭:收到了啊。还有Lili,这些都是经我手的合同,到时候还得麻烦你再转交一下。

Lili:好的,盛总。对了,盛总,Daisy怎么还没来啊?我昨天给她打电话关机。喂……盛总,Daisy的朋友打过来的,要不要给你接进来?

庭:接进来吧。

(电话)

庭:喂。

梁:盛总,我是谈静的朋友梁元安,你还记得吗?

庭:我记得,你开了一个蛋糕店嘛。怎么样,生意还好吗?

梁:还好吧。那个盛总,我今天给你打电话是想要帮谈静请几天假。

庭:谈静怎么了,怎么自己不来请假?

梁:她出了点事……

庭:谈静的朋友呢,这也找了律师,想把问题尽快解决掉,所以谈静这几天肯定不能来上班了。

舒:怎么会出这种事?

庭:就说是为了保护怀孕的朋友,其他的也没多说。Vicky啊,这谈静呢是我招过来的私人助手,那我离职之后呢,她在公司的日子不会很好过,如果这件事情传出去对她来说就是雪上加霜,所以关于她请假的事由,你这儿能不能手下留情。

舒:放心吧我有分寸,可以先按事假处理,但是咱们得把话说前头,如果公安来了什么通知,或者她真的…那我也帮不了她。

庭:明白,但我相信你能处理好。

舒:孩子病着,这谈静又出事,这聂宇晟真够惨的,要是换了以前,又得去看心理医生了。他根本就没有看起来这么坚强。

庭:感同身受啊。

舒:这都官宣了你怎么还醋劲这么大呀?

庭:有些人太有吸引力了,我得有点警惕性。

舒:说得对。我一会儿去看看孩子,妈妈不在身边,于情于理我都应该去看看。

庭:我跟你一起去。

舒:好呀。

 

盛方庭舒琴探望平平(庭,舒,聂)

舒:聂伯伯。

聂:丫头,你来?

舒:我来代表公司看看平平。

(室外)

聂:丫头,这宇晟突然冒出个孩子来,这,这,这我很惊讶,这对于你来说的话,一时无法接受他很正常,我,我能理解,但,丫头……

舒:我跟聂宇晟已经分手了。

聂:看到你们那个别扭劲啊,我也猜出来了。

舒:虽然我们已经分手了,但我们还是朋友。

聂:好了好了,别拿话来哄我了,家人跟朋友能是一回事吗?丫头,聂伯伯再问你一句,如果说,我把这事情处理好了之后,你跟宇晟还能在一起吗?

舒:……

聂:你放心,这事我一定会处理好,那孩子他不会是个后患。

庭:盛先生,我冒昧地问一句,在你的眼里边,孩子,是后患?

聂:这是我们的家事,关你什么事?

庭:舒琴,她现在是我的女朋友,所以关我的事。

舒:聂伯伯,其实我跟聂宇晟早就已经分手了,跟孩子没有关系。我还要回公司开会,改天再来看您。

聂:好。

舒:谢谢您的厚爱,对不起。

庭:您早日康复。

 

第二十集 

盛方庭接谈静(庭,谈)

庭:谈静。

(车里)

庭:平平没事了,手术很成功。从这儿到医院是半个小时,你休息一会儿。

谈:……

庭:好,睡不着,那我们就说说这两天发生的事。你不觉得奇怪吗,都太巧合了吧。你捋一捋,这两天都发生什么事了。

谈:莫名其妙的就被关了那么久,平平还要动手术,我也不能去看他,然后又有律师来找我,让我签一个,签一个东西。

庭:签什么了?手术同意书?

谈:不是,第一监护人的让渡协议,不过是暂时的。

庭:暂不暂时没有任何的区别,他们要的不是第一抚养权,而是抚养事实。现在好了,聂家付了手术费,这又拿到了手术同意书,在非常紧急的情况下你又签了一个这样的协议,这就证明你很信任聂宇晟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他们要极力地去证明你没有能力去抚养平平了。

谈:我是他妈妈我为什么没有抚养他的能力?

庭:这个不是你说了算。

 

盛方庭帮谈静找律师(庭,谈)

谈:我这些都不想要,我要的就是孩子的抚养权。

庭:谈静,谈判的第一步,你不能让对方知道你想要什么,因为他们会讨价还价,尤其是跟聂东远谈判,你不能一上来就把底牌给亮了吧。

谈:那我该怎么做?

律师:你也不用过于紧张啊,从目前看来呢,你还是比较有利的,但是我得提醒你,双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争取孩子的抚养权,包括一切非正常手段,你要小心了,而且这次你把孩子带走,其实是不太明智的,对方也很可能在这件事上做文章,不过也没关系,我们也有应对的策略。

庭:但是你得有心理准备,对方的律师会非常地厉害。所以眼下呢我建议你,不要私自和聂家人去接触,有什么事情交给徐律师去交涉,还有以后做什么决定,先咨询徐律师。

谈:好。

 

谈静被辞退,向盛方庭寻求帮助(庭,谈)

庭:喂。

谈:喂,你好,盛总,是我,您现在方便吗?

庭:嗯。

谈:我今天被圣嵄给辞退了,然后我想问这个时候我没有了工作是不是会影响到抚养权。

庭:一定会,稳定的收入才能证明你的抚养能力嘛。

谈:那我能不能告诉他们我现在有在做兼职,并且我可以尽量地多接一些活儿。

庭:你接再多的活儿跟一个心外科的医生相比收入还有很大的差距。

谈:那有没有可能你帮我想想办法从其他的方面呢,我能从其他的方面入手吗?

庭:最好的办法就是你告诉聂宇晟他的父亲都做了什么。

谈:我当年就没有告诉过他,现在我也不会说。

庭:你仍旧爱着聂宇晟。

谈:这个不重要,现在对我来说,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抚养权。对不起啊,打扰了。

舒:条件没谈拢啊?那这猎头不行啊,要不要换一家?

庭:问你个问题啊,我如果一无所有了,你会怎么样?

舒:怎么了?

庭:回答我。

舒:一无所有…,那也没有办法呀,谁让你砸我手里了呢,勉强养着吧,也挺费钱的。这个?

庭:合适吗?

舒:合适。



我又来吐槽了,请问一定要把女主逼崩溃吗?就看着聂家有钱女主就活该受欺负?这么怜爱男主到底是为了什么,聂宇晟一边说自己会站在女主身边一边又听着他爹的话,你怎么就不能去帮帮女主找个律师来对抗你爹?她找聂宇晟的后果除了去母留子还剩下什么?看着电视的人都这么厌女的吗???

评论(1)

热度(13)